56 12

逆风|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CHAPTER 7.
[每一个你们 我永远记得]
 
 
 

 
总有一些色彩,需要填写。或大或小,或深或浅,在天空的顶端。
涛声,风声,哗哗入耳。
是为寻梦,有人离散,有人捕风,有人在歌谣里面唱起歌谣。大地之上,有一种倾听,抓住了阳光和风,也抓住了岁月的力量。
 
四月,天气晴朗,四野清明。
阳光洒在身上,有种暖洋洋的感觉。这个季节,美国的东海岸春暖花开,温度宜人。而西海岸的洛杉矶,却比大陆的夏更为炎热得多。
尤长靖又做了个不太美好的梦,他从梦境中醒来后发现自己一身的冷汗,索性便起了床进了洗手间开始洗漱。
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从决赛以后,他就常常做很多梦。
好的,不好的。
光怪陆离,习以为常。
 
林彦俊到房间门口来叫他,发现他正在洗漱,于是便隔着门打了一声招呼就去给他拿早餐去了。
决赛以后,林彦俊比从前对他更好了。
细心程度几乎堪比香蕉时期的陆定昊和林超泽,黏人程度也仅仅只比后来的灵超和陈立农少了一点而已。
尤长靖其实有点不太习惯。
 
他洗完之后就卷着身子坐在沙发上发呆,穿得很随意。突兀的电话铃声响起吓了他一跳,拿起手机看到一个熟悉的号码,他愣愣地盯着屏幕好久都没有再动作。
香蕉的经纪人哥哥,已经很久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了。他想起从前每次接到这个电话的来电提醒时,会有的种种反应,都不及此时此刻的这种生疏和紧张感。
“喂?”
“啊,长靖吗?”
“……嗯。”
“最近还好吗?在美国是不是挺忙的?”
“哦,还好,最近都有在训练,也有一些简单的拍摄。……大家,也都还好吗?”
“都挺好的,你别担心。他们这会儿正在泰国呢,我就是问问你一会儿有没有空?不着急的话,可能再过一会儿他们会给你们打个电话,要做视频连线,你看看你那边能不能顺便录个屏?”
“啊,当然可以啊。不过林彦俊暂时不在,没关系吗?”
“没事,他们一会儿打过来你就接吧。”
“嗯,好。”
“对了长靖……”
“嗯?”
“你们都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啊,有什么事就随时给我和敏姐打电话,或者给娜姐打也行,知不知道?”
“……嗯,知道了,谢谢哥。”

他坐在窗前的沙发上,抱着膝盖。纤长的睫毛覆盖住了明亮的双眸,看起来有点柔软和寂寞。
在过去不久的某段时光里,他曾经真的以为,他是香蕉的一颗弃子。
看着光线渐渐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他心里的潮水忽然间就慢慢的退去了。等到再平静下来之后,他也仅仅只是握紧了手掌而已。
他想,从今晚开始,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落地窗前的帘随风扬起一角,少年安静坐在一旁,看起来似乎和刚才没有什么不同。
可是却又分明有什么不同了。
 
窗上印照出来他的脸。
眼睛大而有神,皮肤白皙,五官精致。笑起来时,一副眉眼弯弯人畜无害的模样,是被很多人称之为“甜心”的长相呢。
可是“甜心”之下,却有着一股深藏起来的坚韧和强悍。
甚至如果他愿意,都根本不会有人敢自诩能够看得透他。
 
他起身,从房里寻出一副墨镜戴上,安静地坐下等待着大洋彼岸打来的电话。
他其实,真的很想念。


想念从前,也想念他们。






二次竞演结束之后,大厂里的氛围好像一下子就松懈下来了不少。
廊坊的第一场雪,让这些个十八九岁的少年人们得以回归了这个年纪本该有的张扬。


蔡徐坤和周锐带着钱正昊在雪地上嘻嘻哈哈的打着雪仗,弟弟永远讨不了哥哥的便宜,被碾压得很彻底;朱星杰和徐圣恩一人提着一个红色的大框子,兴奋的从大厂里迎着大雪冲向全时;郑锐彬裹着厚厚的中戏羽绒服,怀里揣着一杯热饮目不斜视步履不停的穿过众人径直走向了宿舍楼。
其实二次竞演并不容易,他们常常需要通宵达旦的去练习,更何况这中间还穿插了第三次考核的训练过程。
既要练位置测评的小组歌曲,又要练粉丝投票选出来的歌曲,他们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在努力着去寻梦并且实现梦。


然而梦想又哪是那么容易就能到达的彼岸呢。
二次竞演的公开录制结束之后,有的孩子突然间就放松了许多。这种心态其实不难理解,非是玩物丧志,只不过是努力之后的看淡和接受罢了。
幻想浸染现实的过程太过迅速,周遭的声音喧嚣,他们只能学着自我沉淀。
 
大雪纷飞,郑锐彬怀里揣着一杯热饮,捂在手里稳稳地向着尤长靖的宿舍走去。
还没走近,就听到灵超故意装作恶狠狠的声音,以及尤长靖那熟悉的讨价还价。
“快点,快点,还有三个!”
“哪有三个啦?刚刚不是已经做完了?”
“尤长靖,你当我瞎吗?”
“……明明你才是当我瞎吧?你看我都已经没有力气了欸,你居然还当着我的面吃东西?”
“不要废话,最后还剩三个仰卧起坐,快点起来!!”
“那我就躺一会儿,一会儿我再做最后一个好不好?”


灵超静静地坐在桌边看尤长靖摊在床上要死不活的样子,于是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斜眼去看尤长靖贴在门上的“减肥大计”。
尤长靖一看他这架势,只能默默咽下口水垂死挣扎地说到:“那我就做两个好不好?”
灵超不理他,开始埋头狠吃自己的盒饭。
尤长靖心里想,完了,这是又要不理自己的节奏。
基于前车之鉴,尤老师居然一个鲤鱼打挺就又充满干劲的坐了起来,迅速并且极其标准地完成了三个仰卧起坐,把灵超给惊得一口饭差点儿没咽下去。
 
正当尤长靖又要软绵绵的摊回床上时,他眼神一瞟就看到了门边郑锐彬那显眼的羽绒服。
郑锐彬笑笑,把一直捂着的热饮拿出来,自然地递给了尤长靖,嘴里却向着灵超的方向说,“他胃不太好,减肥一下子太猛了也不行。我刚刚在全时买了蜂蜜柚子茶,没什么脂肪含量,可以喝一点的。”灵超撇了撇嘴,却没说什么。
郑锐彬,以中戏第一的成绩驰骋校园,初入偶练时意气风发一副翩翩少年的疏朗模样。有颜值,也有实力,只偏偏少了点儿运气。
无论是人为的,还是非人为的。
在灵超和尤长靖的亲近之前,甚至郑锐彬和尤长靖的关系其实还要更好一些。一起从B班努力升到A班,一起打造《Can't Stop》的经典舞台,一起踏过人生路上的荆棘之地。
一个是天再黑也要闭眼坚持走下去,一个是总在奋力挑战这世上的万般阻碍。


灵超其实是有点嫉妒郑锐彬的,在关于尤长靖这里。
如果说香蕉众人在尤长靖心里的地位不一样,那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就和坤音的哥哥们在他这里是一样的道理。但同样都是在《偶像练习生》里才遇到的人,为什么郑锐彬就总是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走近尤长靖的生活呢。
灵超偶尔也会难受这一点,可他不会把这些说出口。只因为他偶然间曾看到过不一样的郑锐彬,在面对着尤长靖的时候。

他知道,当一个骄傲的少年愿意卸下所有防备把自己的失意、难过和委屈全都摊开来给人看的时候,那会有多辛苦,又有多信任。
所以他不会去剥夺别人的友谊。
小王子从来都是个善良的孩子,喜欢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去笨拙的对人好。所幸的是,被他用心对待的人都懂得,也乐意全盘接受他的好意。





尤长靖一边喝着蜂蜜柚子茶,一边从床头拿出来《Dream》的歌词,和郑锐彬灵超坐在一起研究。

再一次的考核,由粉丝来为自己选择歌曲。

有时候,粉丝的选择不一定会是最合适的,但那绝对是集合了多种原因之后定下来的结果。

他们也不知道自己最终究竟会收到哪首歌的挑战,只不过是在偶尔偷偷用小号看一下粉丝的情况之余,也会了解到一些大概。

作为Vocal来说,《我永远记得》当然是所有曲目里最为合适的。但是能走到偶练后半段的选手,哪怕最初的定位只是队内的某种担当,可到了后来,实际上又有谁不是唱跳均能的呢。

坊间传言,节目组为选手们提供的几首歌曲里,有一首来自于南韩偶像的顶级打造王国SM——一个在偶像团体领域凡出主打必火的地方。

而这首歌,很有可能就是《Dream》,于是几乎所有人气选手的粉丝们都鼓足了劲儿去投《Dream》这首歌。

作为接受的一方,他们不知道自己最终究竟会被选到哪首歌,所以只能每首歌都先熟悉过,再有侧重的去练习。

郑锐彬一边听尤长靖在纸上写写画画的说着自己的看法,一边不时的抿着嘴犹豫着想要说些什么。

灵超起身出门去丢食物垃圾的时候,尤长靖抬起头来,眉头微微皱着,他轻问:“你怎么了?”

郑锐彬犹豫了一会儿,才试探着说了一句。“你们香蕉最近……是不是在主推林彦俊了?”

尤长靖没有想到他问的会是这个,一下子愣住了没有反应过来。

郑锐彬也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突兀了,毕竟关系再怎么好,那也是别人公司的事情,自己怎么可以去插嘴多话呢。

“没什么,我就是随便问问。没有想要打听你们的意思,你别误会。”他摆摆手,有点尴尬的和尤长靖解释着。

尤长靖当然不会误会他的好意,他也知道他只是关心他。但他还是觉得有点奇怪,于是锁着眉头又追问了一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自从宿舍重新进行调整之后,尤长靖就被灵超管着减肥。效果显著,当然到了后来,其实他自己也已经不太爱去食堂了。

因为不怎么掺合到这个除了训练之外还算是比较能彼此交流的环节里,所以他并不太知道,在练习生之间,其实已经或深或浅地形成了某些小圈子。

不算坏,但又有些微妙不可言的意味。

食堂就那么大,横竖排列开来的桌子摆得分明。谁和谁的关系好,也很分明。

林彦俊和李长庚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上,看起来并不是很显眼。

陆定昊跟何东东刚做完《Boom Boom Boom》的预排练,也聊着天一起走进了食堂。

有的时候,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很奇妙。

原本看起来八杆子也打不到一起去的人,偏偏聚到了一起。最初携手同行并肩努力的人,渐行渐远不再交集。

陆定昊从远处就看到了林彦俊的身影,他抬头没看到尤长靖也没有找到香蕉的其他人,便打算跟何东东随意找一张桌子坐下。

他还没有确定好要坐在哪里,身边的人却已经先他一步迈开长腿往角落窗口的方向走去了。他微愣了一下,又皱着眉头跟上去。

“这里有人坐吗?”

话虽是疑问句,但何东东的行为很显然并没有在征求对方的意见。他长腿一迈,自顾自地坐到了李长庚对面的位置,把旁边一个空位留给了陆定昊。

陆定昊看看已经埋头开始吃饭的何东东,还有在何东东坐下来的瞬间就脸色很不自然的李长庚,再转头看着正对面的林彦俊,觉得自己有点糟心。

果然,他才刚坐下,就听到何东东略带冷漠和嘲讽的声音传来。

“那么喜欢黏着人气选手,怎么不直接去跟着蔡徐坤或者陈立农啊?”
李长庚拿着筷子的手一顿,没有说什么,只是自己低头默默地吃着菜。
何东东看了他这副样子,更是压不住心火冷冷地说了句“表里不一,虚伪。”

从同一家公司里一起出来,何东东和李长庚初到偶练时还曾以“百事姐妹花”的标签让人印象深刻过。可是后来却不知怎么的,两个人之间渐渐地不再有交流了。

练习生们虽然也不多嘴去八卦,但有些东西是即便不说,大家也都心照不宣的。

何东东向来心直口快压不住气,纵然他在某些事情上的确受了委屈,但在气势上却反而更加凌人一点。正当他想要再说点什么的时候,林彦俊轻描淡写地接了一句。“都是朋友,别太过分。”


朋友?过分?
……
陆定昊从一开始就在旁边默默地挑拣着饭菜,对于别的事,他不说话也并不关注。何东东这个人,虽然嘴巴损,沉不住气,但是心地善良人不坏。

林彦俊不开口还好,他这一接腔,陆定昊就从饭菜里抬起头来,看着他似笑非笑地说:“东东和我说话呢,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林彦俊也沉默着和他对视。

一张方桌,东南西北四个角,陆定昊、林彦俊、何东东、李长庚,各有各的心思。

气氛诡谲,谁都不再说话。

周围的练习生们投来或关心或好奇,或八卦或冷漠的眼神,唯独风暴中心的几个人岿然不动。

郑锐彬正和Jeffery坐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吃饭,他皱着眉头看向他们。

“最近林彦俊的镜头好像越来越多了。你说,香蕉是不是打算……?”
“啊?你说什么?林彦俊他怎么了?”
郑锐彬看着一脸茫然的Jeffery,张了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有的时候,单纯也挺好的,至少会省去很多烦恼。

只是那个人,那个或许单纯,却绝不天真的人……他已经知道这一切了吗?他又会如何做呢?难过失望?伤心泄气?还是,继续坚持到最后,努力地去挑战这世上的万般阻碍?

他发现,他是真的看不懂他。






二次公演结束之后,节目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地完成了新的排名和淘汰。

这一次,贝泓麟也离开了。

尤长靖戴着厚厚的帽子出门去送他,这次他长进了,没有再哭。抱着小贝,他拍拍他的手,笑着说回去要帮我和阿姨问好。

贝泓麟也抱着他笑,小小声地说:“我妈妈问了,她的大马儿子到底什么时候回去?她说要给你做好吃的,我有点嫉妒怎么办?”尤长靖科科科的坏笑了一会儿,牵着小贝的手表示我会给你留一口,差点儿没被打回宿舍。

送完贝泓麟,回到宿舍楼下时,他隔很远就看到远处互相扶持着走过来的两个身影。

尤长靖跺跺脚,在门口哈了口气,把手来回的搓热了一点。

等到那两个身影走近的时候,他才看到他们的手上还提着不少东西。他哒哒哒的跑过去,帮他们把手上的东西全都接过来送到车上,又哒哒哒地跑回来把暖暖的手伸过去牵着其中一个人慢慢的走。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孔上,一个人的眼睛前面覆上了一条白色的医用纱布,另一个则小心翼翼地保护在侧。
尤长靖低着头,细心地告诉着身边的人哪里有台阶,哪里路滑要小心。

临告别时,那个人拉着他暖和和的手,笑着说:“长靖,是不是你们那里的人体温都比较暖呀?你看我哥,他的手好凉啊,一点都不像你的,特别暖。”

尤长靖笑嘻嘻地回他说:“那当然啦,我们家那里很暖和的,我也很暖和。所以以后等你们有空了,我带着你们去玩儿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好,那就说好了。等以后你一定要带我们去马来西亚看看,不许放鸽子哦。”

“嗯!我等你们。”

被吐槽的哥哥从远处放完东西慢慢走过来,温柔的笑着去看弟弟,又对着尤长靖认真的说了句谢谢。

尤长靖摇摇头,表示不重要,别客气。

哥哥却还是认真的看着他说:“很重要。真的谢谢你,长靖。”

谢谢你,让我们知道,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一定会变好。如果没有,那就是还没到最后。

谢谢你,在这段旅程里,给我们兄弟带来的许多温暖和快乐。

谢谢你,从始至终那些毫不吝啬的眼泪和关心。
——By 朱匀天、朱匀一

时间真的很神奇。

它让疼痛变得苍白,让执着的人选择离开。历经沧桑,人来人往。

然后你便会明白,原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待到岁月抚平了伤痛,谁都不会再去计较当初的那些不甘平凡与执着。



未完待续。

【CHAPTER 1. 逆风|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2

【CHAPTER 2. 逆风|每个选择路口 我就挑难的路走】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d

【CHAPTER 3. 逆风|很想给你留下一首青春的诗】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6c561

【CHAPTER 4 . 逆风|有倾听的人陪我在歌声里头】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cb2ef

【CHAPTER 5. 逆风|你说过纸飞机能实现愿望】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2a

【CHAPTER 6. 逆风|没有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41

【CHAPTER 7. 逆风|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8c7fb2

【CHAPTER 8. 逆风|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9b4d4c

【CHAPTER 9. 逆风|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a73b

【CHAPTER 10. 逆风|有一梦 便造多一梦】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74df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