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16

《逆风》番外 逆风| 你们


[我只开心你们的开心 难过你们的难过]


 

 
韩国时间22点20分。
远处的海浪不断翻滚着向岸边袭来,声势浩大,仿若人生。
他随意地坐在海滩上搭建的舞台旁边,明明穿着一身黑却配了个颜色鲜艳的贝雷帽。有风吹过,露出来他被刘海厚厚遮挡住的眼睛,以及那双漂亮的眸子里,一片孤寂的海。
 
“长靖,要开始排练了。”
“她们呢?”
看着那人投过来的清澈眼神,从比赛之后就一直跟着他的经纪人,突然间竟不忍心再说些什么。


“她们呢?……在哭吗?”
他固执的重复问着。
“……她们啊,只怕你哭。”

 
是谁说,今天比昨天好,就是希望?
人生让人难过的事,真的太多了。
 

 

 
手机上突然弹出来一条推送,低头快速浏览之后,空气里只剩下一句沉默的叹息。
“时隔多日……这句话,你真的不再重新编辑一下了吗?”
“嗯,不用。”
言简意赅,简单直白。


人们都叫他“甜心”,说他整天只知道傻乐,可只有真正懂他的人才知道,那个人其实是这世上少有的明白人。逢场作戏和真心相待,在他心里永远通透,永远有着明显的分界线。
有些事情,只是不说罢了,毕竟放在心里会更加安全。
 
看着那人走远的背影,黑色的风衣和身边的黑暗仿佛已经快要融成一体。只有头上的一顶贝雷帽,鲜活而又倔强的印往人心深处去。
沉默的经纪人突然间低头笑了,结局和过程都有了,再去纠缠,就连自己都觉得可恨。
就让他,好好地保护着她们吧。
就像以往的每一次那样。


 

 
帕斯卡说,人是根能思考的苇草。即使脆弱,却依旧高贵。
对于尤长靖来说,生命最美好之处大概便在于:至亲安在、大道坦荡、以及真实而火热的活着。
有歌唱,有饭吃,有人爱,有明天。


在比赛结束之后,他曾慎重又充满期待地写下:尤长靖会永远有长进,每一个你们对我来说都意义非凡。
忽视掉队友们对他每次小情话的善意调侃,只用心敲下一个个动人的字符。
 
他从不把“粉丝”叫做“粉丝”,只会羞羞涩涩的表达自己心里那些物换星移花开花落。
出国了会问“你们在的地方现在是几点?”像个小孩子似的笑着说时差好神奇;开完见面会就默默告白说“很珍惜你们给我的 要把自己做的更好 来让你们珍惜”;母亲节把妈妈发出来,调皮又珍重地表示“带你们认识伟大的女人”;收到手麦的同时还要把贴纸光明正大的贴在上面,再大肆宣告全世界“真好 你们陪我”; 也不止一次的表达“帮我照顾好你们 未来还要一起创造”;唱了人生第一支单曲会兴奋地撒着娇说“你们都是我的心之解药”;在每一次的风暴过后,正正经经明明白白的告诉每个人,其实他都懂。


他说:不管是一开始到现在 还是半路上车 又或者以后突然下车了 我只想对你们说一起看过的风景永远不会忘 被你们爱着真的很幸福 继续努力 带你们去看最美的天空
他说:我只开心你们的开心 只难过你们的难过
他说:有你们在的地方就是家
 
飞鸟飞过会留下痕迹,游鱼游走会扬起波纹。那么人类呢,走过之后,最终剩下来的便只是记忆罢了。
而那个人,就在这样的大风中,努力的伸着手,用尽全力去抓住能握在掌心的每一分暖阳。
那些暖阳,是『你们』,是每一个与他相对的『你』。
 
生命也许本身就是满布暗礁和漩涡的海洋。
所以活着就需要承受,不论艰险还是苦难。
因而这万般阻碍,他未曾退过半步。
那么,你呢?
 

 
【最后写给尤长靖】
 
雨后的彩虹,听起来是那么虚无飘渺。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比鬼神更可怕的,永远是人心。
有些伤痛不会在时间的淫靡中荒芜。除非,是自己去打开心灵的锁。
 
某种程度上来说,世界是相对公平的。
砍伐森林,捕捉野兽,大自然的规则被人类破坏殆尽。因此,我们也承受了诸如沙尘、地震、山洪的报复,万物都在按照自己的方式生存着。
但规则不应是强者的话语,而应该是万古相传的懂得。
我多希望,你的温柔和善良,可以得到命运同样美好的回报。
 
我想世界本该可以是干净而美好的吧,只要我们有一颗透明温暖的心。
虽然这听起来真的很像是一碗陈词滥调的鸡汤。
但是打开窗,依然能看见澄澈的天空。
这就够了。
 
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暂的过程。
在这段旅程中,能够有幸与你相遇,感觉已然很是奢侈。
自从认识你以后,我的心变得那么柔软。
你看你那么温柔,所以我始终也做不来以暴制暴。
然后当然的,就很容易会痛。
 
很残忍吧。
笑真的并不是良药,有时候它只是更好的掩饰罢了。
我想我们都一样,只有自己知道,痛的时候,不言不语,才最好。
 
偶尔,也会突然感到很累。
在每一个你受到委屈而我却无能为力的时刻。
但是后来,我发现那许是人生的另一种考验吧。我终究,还是学会了更多耐心,和冷漠。
 
与你的相遇真的很美丽。
包括因你而产生的这份疼痛也是。
 
亲爱的长靖,
没有答案时,就让一切归零。
化繁为简,只为活着而活着。
因为我们,还有明天。
 
2018.09.12
AM 11:33

评论(1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