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31

逆风|有一梦 便造多一梦

CHAPTER 10.

[尤长靖 会永远有长进]

 

 

 

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扫雪。

一生有山可靠,有树可栖,有枝可依。

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初夏的上海之夜,凉风习习,蝉鸣声声。老弄堂里,吴侬软语飘进周围乘凉摇扇人的耳里。

尤长靖戴着耳机,闭眼静静地躺在床上,脑海里回荡着一句又一句的欢呼和尖叫。

美国归来,上海首演。

他出道了。

他终于,站在了舞台上,以一个歌者的身份。

 

血液里喷薄着沸腾的记忆。

他知道,即使身处荒凉之地,从此以后他也不会再感到孤独和害怕了。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从前看过的书上写:

只要你像是雏鹰,无数次张开翅膀,有一次正好刮过来风,那就是一股上升的气流。

如果你蜷缩在巢中,无论刮过怎样的风,对你而言都只是寒冷。

你需要自己努力,将困苦变成优势。

 

十九岁,他带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开朗和阳光,在所剩并不宽裕的时间里,毅然远离了父母。独自在异国他乡,耗费着大把的时间和青春,去追逐一个前路不明的梦想。

这一路上,有挫折、有无奈、有万般阻碍,亦有良师、有益友、有自始至终的一往无前。

他的心中有丘壑,眼里有山河。

他是一个独闯天涯的人。


既温柔,又强大。

 

 

 

 

“第九名,来自香蕉娱乐——尤长靖。”

茫然不知该落向何处的眼神,微微翕动着颤抖的唇齿,僵硬的肢体在镜头的捕捉下毫无目的地想要抓住些什么……那么漂亮聪明的场面人尤长靖,第一次在众人的面前慌乱到失了神。

直到尘埃落定,直到喧嚣回潮,他的脑海里都还是回荡着无数的空白。

 

身旁的毕雯珺温柔地笑着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手上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低声在他的耳边说:“恭喜啦,尤长靖。”

你看,这一次,又是你赢了呢。

 

直到被众人围抱到一起的时候,尤长靖才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些什么。

他抬起头,看到郑锐彬和灵超激动地跳起来穿过众人冲到他的身边;看到林彦俊和陈立农在高台之上兴高采烈地隔空击掌;看到了香蕉的伙伴们全都牵着手站在台下为他鼓掌尖叫;还看到了最爱的家人坐在人群里眼角含泪遥望着他;以及,自己的西柚已经哭到皱成一团还用泪眼模糊的大花脸高声呐喊着他名字的模样。

他站在台上浅浅地微笑,用力去拥抱每一个人。

却止不住地,红了眼眶。

 

决赛之前,尤长靖抱着陆定昊给他从上海带来的练歌本放空了一夜。

成也好,败也罢,这一路走来,幸福已经很多。

他想,自己应该已经可以坦然地去面对一切结果了吧。

 

可是过程的煎熬,远比预设的想象来得多。

从八到四,五个数字,三十分钟。从紧张不安到突然释怀,他发现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生命仿佛又有了些不一样的成长际遇。

唯有梦想才配让人不安,也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不安。

关于梦想,他似乎从来都没有懈怠过。

他茫然的想,老天爷偶尔,是不是也能看得到自己一次呢?

 

睫毛上满是青葱的湿气,他对这个世界的温柔始终如初。

活着就应该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能够走到现在,尤长靖他从来都不曾害怕会被辜负。

只是圆梦的味道竟是如此美好,让他既失了神又迷蒙了双眼。

 

在镜头前只会极致地控制着自己,然而摄像机一关却再也止不住地哭得像个小孩。

他看着家人时明明很想要继续维持好笑容,却在陆定昊冲上台的瞬间,毫无征兆地变成了不加掩饰的流泪。

双手捧着他的脸,陆定昊眼神温柔地给他拭去眼泪。本是红尘中傲骨,卓荦不羁肆意人间,却唯独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他。


林超泽从远处飞奔过来,把手覆上了两人的背。年少结识,得成挚友,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何其有幸。

那时在天台上胡言乱语笑逐颜开彼此嬉闹着的少年人们,谁也不曾预想过,香蕉铁三角的再一次聚集成长,竟然会是在这样的情景和心境之下。

 

 

 

 

是夜,尤长靖在宿舍里最后一次打开《偶像练习生》的练习日记。

不同于其他人的日记还很崭新的模样,他的那一本在边角处已经被他磨得有些发白,看起来有些旧旧的。


走廊上不时地传来行李箱拖动的声音。

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渐渐明朗的天空,他垂下眼眸,一笔一划虽写得缓慢但是却极其认真地留下: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总会有人生难过到无以复加想要放弃的时候。

但有的人选择了回头是岸,而有的人选择了一往无前。

后者在无边黑暗黎明未近之前,会静静地等待,不动声色的努力。

 

我佩服这样的人。

我要成为这样的人。

 

尤长靖,二十四岁。

以梦为马。

仰望天堂。

 

路还长,天总会亮。

就算是逆风,我也会努力地走去向阳之处。

认真且炽热地活着。

 

尤长靖,会永远有长进。

 

(全文完)

【CHAPTER 1. 逆风|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2

【CHAPTER 2. 逆风|每个选择路口 我就挑难的路走】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d

【CHAPTER 3. 逆风|很想给你留下一首青春的诗】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6c561

【CHAPTER 4 . 逆风|有倾听的人陪我在歌声里头】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cb2ef

【CHAPTER 5. 逆风|你说过纸飞机能实现愿望】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2a

【CHAPTER 6. 逆风|没有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41

【CHAPTER 7. 逆风|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8c7fb2

【CHAPTER 8. 逆风|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9b4d4c

【CHAPTER 9. 逆风|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a73b

【CHAPTER 10. 逆风|有一梦 便造多一梦】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74df


评论(31)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