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15

逆风|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CHAPTER 8.

[有句悄悄话要和你说 我想把所有的回忆都带走]


 

 

人在旅途,要不断的自我救赎。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那些走过岁月山河,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反而会显得更加生动和干净。

 

“你会怪我吗?”

“啊?你是不是在美国生病把脑子给烧糊涂了尤长靖?怎么净是说些胡话呢?”

“对不起,我那天,真的没有看到……我,有点紧张了。”

“……啊呀,行了,你这样搞得我连吃饭都不香了嘿。我还不知道你吗?你啊,听话别去看网上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那天紧张得要死,我也紧张啊,又怎么会怪你呢?”

“谢谢你,卜凡。”

“哈哈哈哈尤长靖你别这样,我很害怕啊大哥。要记得你可是我们官方认证的坤音第五人,要是一会儿那几个家伙知道你居然还这样一本正经地给我道歉的样子,指不定要怎么埋汰我呢。”

 

手里半合的笔记本上还有浏览到一半的页面,尤长靖安静听着话筒对面传来的声音,清清淡淡地笑开了。

有时候就是这样,皆大欢喜是人生,曲折辗转也是。生活偶尔,倒也不算太糟糕。

陈立农走进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正抱着电脑在发呆的尤长靖。他好奇地伸出手在那张小脸前面挥了挥,看到那双灵动的眼睛随着他的手势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游走,便愉悦地大笑出声。

尤长靖很有耐心的等他笑完,心想偶尔配合一下未成年人的恶趣味,也算是做大哥的一种觉悟和修行了。

陈立农看着眼前这个和镜头里不太一样的尤长靖,说不出来有些什么样的感觉,但是脑海中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声音不断地在告诉他:眼前的尤长靖,才是最真实的尤长靖。也是,最有魅力的尤长靖。

没那么闹腾,可清清冷冷的有种神秘感。没那么热情,但却有股成熟通透,让人想要信任和依赖。

 

“你在干嘛?怎么不出去和大家一起玩儿?”

“太闹了,想睡觉。”

他完全不想说,范丞丞和Justin那怕人的音量都已经快要隔着墙壁撞破他耳膜了,更别提随着跑来跑去的脚步声同步在咚咚咚进行“战斗配乐”直播的小鬼。

“哈哈哈,长靖你变了哦。你之前可是还穿着时尚的花裤子满大厂宿舍的去到处串门的诶。”

“那条裤子我也带了,喏,在那边的行李箱里,要借你吗?”

尤长靖朝着放行李箱的方向努努嘴,淡定自若地把陈立农的调戏给送了回去。在嘴上Battle的领域里,向来只有他不想搭理的,还不存在他会输的。

陈立农笑着自动忽略掉他的建议,把他拉起来想要让他一起加入到外面欢天喜地的氛围里。他也不知道为何,反正就是不想要看他一个人把自己隔绝在一个与世无关的空间里。

手上抽走他的电脑时,无意间瞥了一眼那上面的言论,陈立农当场就僵住了身影红了眼。

他转身看着尤长靖,想起了自己那段被“全网通缉”的过往,再看看眼前之人分明是这样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模样。

心里便无端地撕扯出一股难言疼痛,和无力之感。

 

“为什么?要看这些……”

“没事啦,比赛结束就匆匆忙忙地走了。你也知道我在飞机上从头睡到尾,好不容易这会儿有点时间,我只是想随便看看,没有故意要去看不好的。”

“……好,那就好。以后都不要再看了,知不知道?”

有些时候,活在当下还在于,不再回首过往心酸。


未成年人言辞恳切,关心之情溢于言表。

尤长靖看着表情严肃的陈立农,认真地点了点头。

他想,从比赛之初走到现在,改变了的人,又何止他一个。

 

“农农?”

“嗯?”

“如果有一天,骂我的人是爱你的人,那要怎么办?”

 

人在旅途,虽一腔孤勇奋不顾身。可偶尔,也会小心翼翼地在渴望着人间温情。

 

“如果有一天,骂你的人是爱我的人……如果她们是对的,那我陪你一起改。如果她们是错的,那我替她们道歉。”

陈立农的神情,和他说要找回笑容的那天一模一样。

认认真真,坦坦荡荡。


他看着他的眼睛,情绪直达心底。

“如果有一天,全世界都在黑你……

就算那样,我也只相信你。

因为黑的就是黑的,永远变不成白。

比起别人复述的尤长靖,我更相信立体的尤长靖。

所以如果有人黑你,你要记得至少有我,会毫不犹豫地站你这边。”

 

 

 

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结局。

但生活不是。

生活中的每一个结局,都是一场新的开始。该发生的事,该出场的人,都会在适合的时间,循着各自的轨迹纷纷出场。

 

二次竞演几乎成为了偶练的一个转折点,三十五名之前的存在,每一个都不容小觑。

新的小组对决又要开始了。

灵超每天拖着尤长靖给他开小灶补课。尤老师在大厂开设的私立声乐补习班,所教习学生从李权哲到灵超再到王子异,有教必成,售后贴心。美名远扬,驰名当世。

 

林超泽好不容易才从《Firewalking》的队伍中逃离出来,还没走近尤长靖的排练教室,就又听到了《Firewalking》那熟悉的音乐声。

他强忍住自己想要吐槽的欲望,推开《我永远记得》的练习室大门,就看到灵超倒立在墙边,大喊大叫着这是给自己的惩罚。

而尤长靖抱着瓶水坐在旁边,和毕雯珺正仔细地拿着张纸在细细写着《我永远记得》D段高音部分要注意的事情。林超泽看着他们,嘴上的开关可控,心里的吐槽就犹如B站弹幕般刷刷刷地快速霸屏。

——呵,自从来到偶练之后,林超泽突然就变成了灵超。

——呵,林超泽突然变成了灵超也就算了,现在这些凭空冒出来的争宠一二三四五号到底又都是怎么回事!

——呵,尤长靖!

 

火辣辣的目光如利剑一般射来,强烈的求生欲让尤长靖坐直了身体。

他似有所感的转头,就看到了正从门口走过来眼里已经快要冒出火光的林超泽。

 

“欸,你们《Firewalking》的是怎么回事啦?全都跑过来,想要换歌是不是?”

他笑嘻嘻地凑过去,手上给林超泽递了瓶水。

“……”林超泽无语凝噎,傲娇地侧过身去不看他,和灵超毕雯珺友好地打着招呼。

尤长靖默默地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袖,他用眼角余光瞥见那只白嫩嫩的小手,一边把衣袖抽走一边又忍不住地笑着吼他。

“干什么啦?”

“水到底喝不喝?”

“……喝。”

对于尤长靖来说,哄好香蕉成员这件事情的难度系数向来不算太高。往往感觉越难搞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越是心软好哄。

从以前到现在,林超泽在所有人中都属于第二好哄。至于第一的那位,现在早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Boom Boom Boom》的练习大军里去了。

 

“欸,我说你们练习结束了没啊?尤长靖最近都不去食堂吃饭是怎么回事?”

林超泽拉着尤长靖左看右看,心里阴影面积越来越大。小混蛋在香蕉时还算听自己的话,到了大厂就开始放飞自我了,可吃就吃吧,到了后期又突然开始认真减肥了。

看着他又瘦削下去的样子,想到这转变居然是来源于别人,林超泽的不爽度就在一层层递增中。

毕雯珺笑着在旁边默默看他们,自从上次给尤长靖送了一次早餐之后,他时不时的也会给他再带点什么。刚开始的时候,尤长靖还属于给什么吃什么的阶段,到了后来几乎就是给什么都不吃的程度了。

所以他也很好奇,尤长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那两个人好奇打量的目光都太过于光明正大,尤长靖难得害羞一回,转头和灵超对视了一眼,又默默地把水打开喝了一口。

他如此表现更是让林超泽和毕雯珺感到狐疑,两个人好整以暇地把目光一致转向了灵超。灵超憋着笑缓缓举起来一只手,看着他们坏笑不已。

“或许,二位哥哥听说过‘尤灵条约’吗?”

角落里,尤长靖默默捂脸。

“闭嘴!Shut up!!”

 

 


“想要带走大厂的什么……?”

灵超在离开之前,乖乖的坐在尤长靖身边,笑着重复番番的问题。

“嗯,我想要把影视小镇都带走,把回忆也带走。”

尤长靖打趣他,青春疼痛文学作者果然就是不一样,就连采访风格也和别人不同。显然是完全忘了,整个大厂里采访风格最是不一样的分明就是他本人,思维跳跃,金句频出。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

大厂的偶练少年们,由冬至春,邂逅了彼此一季的追梦人生。

不像学生时代却胜似学生时代,毕业之际各奔东西。待到多年之后又重逢,相视一笑,梦回年少。

 

灵超和尤长靖是在二次竞演期间住在一起的。

在那之前,灵超最喜欢做的事情,除了缠着木子洋胡闹,仗着年龄优势每天欺负一下坤音的哥哥们,就是抓住一切机会溜到尤长靖身边请教各种专业问题。

宿舍的再分配,用灵超的话来说,那就是天选之人,尤长靖是注定要沦在他手里的。

 

“所以,这个又是什么啦?”

再一次被灵超搜走了所有零食之后,尤长靖哭丧着脸捏着一张“尤灵条约”挪到灵超吃饭用的小桌子前面问。

“咳,哪个字不懂?”

“灵超……”尤长靖半眯着眼用他那惯有的自以为很有杀伤力的目光看着灵超,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我、看、得、懂。”

“看得懂不就行了吗?哈哈,来,听着!”灵超手一挥,尤长靖拿着的“尤灵条约”就被转移过去了。

“六点以后都不许吃东西,我的糖归你管,你的零食归我管。违规是要挨揍的,做不做得到?”

虽是笑着念完,神情却不是在开玩笑。尤长靖知道,自从第一轮淘汰有人离开以后,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开始转变态度更加认真。

灵超也是,他希望自己能留下,也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留下。

 

没有犹豫,他低头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尤长靖这个人,可以迎面所有的困难和阻碍,半步不退的硬气向前,却没办法在别人的善意和温暖里有一点点拒绝。

他的温柔和包容,在同样柔软的世界里,一退再退。

 

“但是我要加一个条件……”

灵超猝不及防这个人居然在签完名之后还要提一个条件,傻愣愣地站在书桌旁边看他一字一句的写下:

备注→灵超每天要给尤长靖讲故事哄尤长靖睡觉。

 

吃饭睡觉保持可爱,当然是人生两大美事。

尤长靖无端少了一件,只能添加回来另一件。

倒也不是斤斤计较,只不过保证了在六点之后不吃任何东西,他就必须要早点上床睡觉,不然会被饿到怀疑人生。

但是太早睡他又睡不着,于是只能让小王子每天捧着《小王子》给他念书催眠了。

 

灵超倒是无所谓,本来他就时不时地在给尤长靖念些童话故事。那本放在床头的《小王子》更是早已经被翻来覆去的,能把每句话都延伸出来一个新故事。

灵超的脑洞奇大,尤长靖也很是乐于听他胡编乱造。

诸如什么猴面包树其实是面包的大本营、什么被毒蛇咬了只要在麦田里睡一晚就好、什么狐狸最后会和玫瑰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类的神奇故事。

只要他愿意,甚至就连小王子的围巾都有可能是他织好了给送去的。


灵超的故事对于尤长靖来说有种怪异的吸引力。

一听必睡,一睡必梦。

梦里全是猴面包树变成了老妖怪到处追着他跑,原因在于他不小心咬了一口……由于画面感太强烈,导致醒来之后再看到灵超的面包都会被吓得五官纠结。

 

时光就这样在两个人一来一往的条约履行中悄悄流逝。

尤长靖又像从前在香蕉时一样越变越瘦,而灵超的专业进步也越来越明显。

及至后来,他在《It’s OK》里开头的那一句“天边撕破黑暗的黎明 将所有存在变纯白”已经很具有歌手水准,能够唱得直抵人心。

 

 

 

当尤长靖和灵超终于结束契约精神,再一次回归到食堂大军的时候,舞台表演已经结束了。

这期间,他们等来了一小段的休息时光。

之所以是休息时光,一方面是为了要准备和导师的合作。而另一个方面,则是为了缓和一下这段时间以来接连的淘汰和离开给所有人带来的低压状态。

 

知道木子洋被淘汰的那晚,灵超一直努力稳着的情绪在回到宿舍之后就崩了。任凭木子洋再怎么安慰,他也没办法止住那些喷涌而至的难过。尽管他知道,接下来还会有和老师的合作舞台要进行表演,他们并没有那么快就离开。

但是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又怎么能控制。

 

木子洋在离开之前忧心忡忡地把灵超交给了尤长靖,尤长靖笑靥如花地接过来重担,当晚就陪着灵超渡过了一夜,守在身边寸步不离。

直到灵超睡着,尤长靖都还保持着极端的清醒,睁着眼睛定定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木子洋离开了,灵超会很伤心。

灵超伤心,有尤长靖细心安慰。

可是尤长靖也很伤心。

因为尤长靖的陆定昊也离开了。

却没有人,能够安慰他。

 

都说,痛不及己,没有谁能感同身受。

可是陆定昊对尤长靖却从来都不是这样的。那个人就像是一面哈哈镜,总在心里放大着他的所有情绪,比他更欣喜,也比他更悲伤。

尤长靖想起来陆定昊常常笑着和他说,“你知道的,我就是会很夸张。”他看着面前的天花板,眼角分明有泪珠滑落。

 

尤长靖第一次,感到自己竟是如此的无能为力。

他突然,有些害怕和孤独。

 

未完待续。

【CHAPTER 1. 逆风|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2

【CHAPTER 2. 逆风|每个选择路口 我就挑难的路走】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d

【CHAPTER 3. 逆风|很想给你留下一首青春的诗】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6c561

【CHAPTER 4 . 逆风|有倾听的人陪我在歌声里头】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cb2ef

【CHAPTER 5. 逆风|你说过纸飞机能实现愿望】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2a

【CHAPTER 6. 逆风|没有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41

【CHAPTER 7. 逆风|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8c7fb2

【CHAPTER 8. 逆风|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9b4d4c

【CHAPTER 9. 逆风|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a73b

【CHAPTER 10. 逆风|有一梦 便造多一梦】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74df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