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6

逆风|没有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CHAPTER 6.

[站在半路 比走到目标更辛苦]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尤长靖总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绝望。所有的事情,到最后一定都会变好;问题和困难,总有一天会得到解决;再长的路,也能一步步走完。

从马来西亚到中国,他走了近五年。唱歌这条路,他走了近二十年。

上海梅奔,他的出道舞台。

从前每次在排练室时他都会幻想,如果有一天能够站上舞台,那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2018年5月6日,站在梅奔光芒四射的舞台上,他捂着胸口嘴角含笑唱着歌,白衣胜雪心神往之,整个人由内而外地散发出独属于歌者的光和热。

 

陈立农在后台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抢了范丞丞手里的面包又拿走了蔡徐坤正在玩儿的应援棒,还是感觉心里很是不得劲儿。

他哒哒哒地绕过朱正廷和Justin沿着凌乱的化妆台又跑回到舞台侧方,看着那个人在空空荡荡的舞台上坐了许久,也放空了许久,陈立农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又跑出来把人给拉走了。

他一边拉着人一边在嘴里念念有词道:“尤长胖不要再发呆了,快走快走,后台有很多好吃的。”然后笑眼弯弯地用余光看那个人脸颊一鼓准备提拳揍他,还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嚣张的喊着“陈立农你看看我,明明很瘦,哪里有长胖?”

有时候,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跨度,它让一切都成为过往。

 

“看吧,我没有骗你对不对?真的有很多好吃的。”

看着眼前各大粉丝应援站送来的美食和花篮,陈立农笑嘻嘻地凑到他的面前去邀功。他假装嫌弃地推开这只大型流氓兔的脸,手里接过他递来的蛋糕,看了一会儿又轻轻地放下了。“算了啦,给我蓝莓吧。”

陈立农看了他一眼,想说没关系你可以吃一点,但是一回想起来他坐在舞台上的那个眼神,便又什么都没说,默默地递了盒蓝莓给他。


立夏这个周末很深刻,上海世博大道变成了一条粉丝应援街,街边所有的店铺都不断地在循环播放着偶像练习生的歌,梅奔沿线地铁站内的广告牌上全是他们的脸。

陈立农看着这个人,嘴巴在一张一合地轻轻咬着蓝莓,可是神色很显然又开始放空去了。

他默默转身又去给他寻了一瓶水,正要放到他手边的时候视线却突然被角落桌子上的一束精致雏菊和一个礼盒吸引住了。他伸出手指头戳戳身边的人,尤长靖顺着他眼神示意的方向看到了那束花。

 

雏菊还和从前那束一样,很淡很美。

上面一个纯白色的信封写着“TO 尤长靖”,旁边还放了一个精致的礼盒。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站了起来,抓着旁边的工作人员一叠声地问是谁送来的,工作人员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很平淡的说:“哦,陆定昊啊,他来的时候说是给你的。今天他们不是来看演出了吗?没有告诉你会有礼物吗?”

Trainee18的成员们早在他们唱安可曲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他就算是马上追出门也都根本追不上。他走过去看着雏菊愣了一会儿,手里轻轻地打开陆定昊写的卡片,就看到上面龙飞凤舞的写了几段话,一看就很陆定昊。


To 尤长靖:

第一、别以为当初音乐嘉年华的时候你在后台看着雏菊发呆的样子我没看见,雏菊有我好看吗?下次还有雏菊和我同时在场,请你看我,谢谢!

第二、你的这张老脸我已经看腻了,麻烦给我十八个月的清净,十八个月以后你就快点给我麻溜溜的滚回来。

第三、虽然和咱们俩那时说的不一样了,但是老子仅剩的芝麻糊还是先分给你一半。你不许告诉贝贝,也不准在镜头前面说,不然老子唯一的一个美食代言有可能就要被你给抢走了。

第四、《Boom Boom Boom》没有了就没有了,能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后咱们可以自己唱。而且你昨晚哭得丑死了,下次见面记得还我一件外套。

By你最人美心善的陆小芙

2018年5月6日

 

尤长靖打开礼盒看到里面静静躺着的几盒芝麻糊,他都来不及和一直看着他的陈立农解释就抱着礼盒跟花一起冲出去了。

没有人知道那天的尤长靖一个人躲在道具间里哭了多久,只是后来他再出现的时候脸上戴了一副厚厚的墨镜。

 

4月6日比赛结束,4月11日他们飞美国,29日回到北京,5月6日上海首演。

尤长靖在飞美国之前,和陆定昊兴奋地讨论说,老师这次让他们专程去到LA会请到霉霉的御用团队来把之前偶练里的歌曲进行重新编舞和排练,也会在迈克杰克逊最经典的两张专辑诞生之地的那间录音室里重新录音。

他并不是在炫耀,他只是单纯的知道,陆定昊会为他开心,不含任何杂质的。

“那你们也会唱《Boom Boom Boom》吗?你记不记得在训练室的时候你说过要和我一起唱的,虽然这次我没有和你一起,但是你给我唱我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啦哈哈哈哈!”

“嗯,老师说节目里的歌曲都会唱的。”

“那就好,你要给我好好唱,不要毁了我的歌啊。哈哈哈哈!”

 

他兴致勃勃地出发,在排练厅里和新的编舞老师一起学习,一遍遍地努力练习。

工作人员把表演曲目的节目单拿来的时候,他还在研究《Boom Boom Boom》的歌词分part和节奏。


“上海FAN MEETING一共表演八首歌曲。

《mack daddy》开场,全员;

《听听我说的吧》,除陈立农、范丞丞;

《Dream》,除林彦俊、尤长靖;

《Firewalking》,除范丞丞、朱正廷、蔡徐坤;

《It's OK》,除范丞丞;

《我永远记得》,除范丞丞、Justin;

《Ei Ei》,全员;

《Forever》安可,全员。”


用整整三个月的时间筹备出来的一场FAN MEETING,灯光、音响、舞美、制作团队以及艺人,都很完美很齐全。

唯独没有陆定昊想要的《Boom Boom Boom》,尤长靖的心里一片荒凉。

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如何去告诉他,在他的排练曲目里,没有他想要的那一首歌。

 

抵达上海的第一天,从下午5点起就一直排练到凌晨。在终于找到时机去给林超泽过生日的路上,他的想念和难过也在齐头并进着。他跟林超泽贴着脸亲昵的拍照,和姜京佐李若天笑闹,和贝贝拉着手,和邱治谐高茂桐小声说着话。

可他唯独不敢多看陆定昊。

他情绪太重,这让他忘了整个香蕉里通透玲珑善于洞察人心的,除了他之外一直还有一个陆定昊。

 

陆定昊早就看出来尤长靖的情绪很不对劲,笑意里含着藏也藏不好的悲伤。他看他带着众人给林超泽唱生日快乐,看他拿着手机这里也拍那里也拍,看他假装无事默默地跟着林彦俊离开。

他把手揣进兜里穿过小路面无表情地站在树下等着,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半路拦人。

把尤长靖抱在怀里的时候,他感受到那人的眼泪顺着他的颈肩浸湿了他的衣服。他叹气,带着了然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尤长靖说:“对不起,没有《Boom Boom Boom》了……”

陆定昊说:“没有就没有呗,《Boom Boom Boom》算什么东西,让老子的尤长靖哭成这样。”

有些人真的很有魔力,仅在三言两语间就可以让人破涕为笑。

尤长靖觉得一边笑一边哭的自己肯定丑死了,可是陆定昊毫不嫌弃地把他整个人圈着,双手给他不停地擦眼泪,温柔得就像是4.6决赛那日一般。


他想他真的是太怀念陆定昊的“老子”了。自从参加比赛之后,陆定昊就再也没有说过。他们都变了,为了能够更像一个“偶像”,他们都在努力改变。

而如今再听到陆定昊口里的一句“老子”,尤长靖突然觉得其实他们都没变,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炽热赤忱的他们。永远满怀希望,咽下一口热泪,含着满腔热血,在真实而火热的活着。

 

演出结束,NINE PERCENT九位成员商量着把上海站的所有收入都捐给了慈善组织。

是夜,尤长靖在上海市区的酒店高楼里看着满街霓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那天晚上,他举着手机给陆定昊唱了一整夜的《Boom Boom Boom》。

月光下,少年的枕巾似有潮湿的痕迹,却扯着嗓子对着手机大笑着狂吐槽。

他说:“尤长靖你丫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哎你说我学灵超的北京腔到底像不像啊?”



 

所谓信念,有时候就是:即使看不到希望,即使看不到未来,也相信自己的选择不会错,自己的未来不会错,自己的梦想不会错。

尤长靖在被陆定昊拖着去食堂的时候精神还是有点恍惚,刚刚经历了27个小时才选择完《我怀念的》C位和队长的他,脸色苍白,显得有点疲惫。

毫无准备地被韩沐伯推荐为队长的时候,其实他是有些意外的。他想起来早前自己一个人排练时,曾经两次把音乐导演给唱哭的事情。

唱歌,是他最圣洁的国度和领域,每次捧着麦就仿佛捧着全世界。无论如何,他都要去努力地拼一把。

所以即使是被大家选为队长,在竞选C位的时候,他也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

此刻他低头看着贴在自己胸前的L和C两个标签,空气中溢满了圆梦和满足的味道。他想,尽管辛苦有时在所难免,又或者选择再艰辛,那也都是他自己的事。

 

来的时间比别人晚了许久,食堂的人并不多。菜色每天都有更新,神奇地是自从尤长靖拿着番番的镜头大肆夸奖了一番粉蒸肉有多美味之后,食堂就从没再缺席过这道菜的身影。

两人端着餐盘刚入座没多久,林彦俊和Jeffrey也一起过来了。四个人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陆定昊抬起头来眼神在林彦俊和Jeffrey之间晃了一圈。

“你今天……有点积极哦。”

话是朝着林彦俊和Jeffrey的方向说的,Jeffrey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听到林彦俊的声音从耳边滑过。

“怎样?我是不能争取一下C位哦?”


闻言,陆定昊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就又出来了,空气中有股淡淡的火药味蔓延开来。

尤长靖在餐桌下悄悄伸手扯了一下陆定昊的衣角,又从自己的盘子里夹了一块排骨过去给他。

“我妈妈说,吃饭的时候要认真对待食物。你们再不吃,就把饭给我。”

Jeffrey哈哈大笑着把自己的盘子往他面前挪了一点,大方表示长靖你想吃什么可以随便夹。陆定昊白眼一翻又把Jeffrey的餐盘挪远了点,然后把自己的汤递给了尤长靖。

“吃什么饭!喝汤!碳水少一点,你晚上少跑点步免得又吵我。”

尤长靖笑嘻嘻地把汤接过来慢慢喝了。


他知道陆定昊很聪明,不然他也不会在林彦俊和Jeffrey僵持的C位之争中站了林彦俊那么久,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在意这一切转变背后的原因。

林彦俊在公演之前都少有过那样激烈的镜头欲望,更何况他是一个以Rap见长的人,却在位置测评时出人意料地选择了Vocal组《爱你》。

到底是因为他真的喜欢唱歌,还是因为上位圈里人气选手Rapper居多想要以说唱出彩很难所以转而走起了Vocal路线。

谁又知道呢?

 

紧凑的训练一直都在持续着。

尤长靖带着陈立农、韩沐伯还有李权哲,每天没日没夜的排练。

他是队长,又是历经了众人谁都不想退让之后艰难选出来的C位,他必须带着他们克服一切做到全场最佳。

一节音符一个曲调的纠正,一句歌词一个场景的琢磨,他们把《我怀念的》翻来覆去捣腾出了无数个版本。他们在以一颗虔诚的心,去致敬梦想。

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都是他们,一起努力奋斗的模样以及永远滚烫的汗水把廊坊凛冽的寒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每一句歌词和每一个动作都长驱直入渗透人心。


李荣浩后来对着人群里的尤长靖说,“你现在已经很有一个歌手的样子了。”

声音不大,但是却足够让每个人都听得见。

周锐低着头整理着手上的麦,听到这一句属于歌手的赞扬,心里仿佛被一方古老的钟鼓敲响般。他回头看向低头软软笑着的尤长靖,无声的艳羡从眼里流出。

有的人就是这样,只要递给他一只麦,他就可以让尘世喧嚣统统让步落荒而逃。

尤长靖,他天生属于舞台。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廊坊大厂里的少年们日复一日的成长着。

下雨了。 

冬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伴随着微冷的风,苍凉里有种寂寞的感伤。雨从远处斜斜的打过来,被雾色笼罩时朦胧着又像是纱,让人惆怅着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天光熹微,人群都还在沉睡着。

大厂训练室的顶楼天台上向来少有人去,除了尤长靖偶尔会跑到那个地方去发呆,或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时不时的带个人去开个小灶教学唱歌之外,一般很少会有人在。

少年屈腿坐在窗台上,发丝被微风轻轻吹起,他的眼神似是望向了很远的地方,又好像仅仅只是在发呆而已。

他转头看着身边空出来的一小块位置,想起来那人温软独有的口音,和闪闪发亮的眼神,心上便突然间好似塌陷了一块似的。

他忍不住轻轻勾起嘴角学着那人把身体靠在墙上,转头看向窗外,眼前便浮现出来那人小声地和他说着话安慰他的样子。

 

“乐华娱乐抱团”、“乐华归票”、“乐华黑幕”……二次公演的节目播出以后,围绕着乐华的种种话题直冲热搜。如果只是这个程度,毕雯珺完全可以当做没有看到。

毕竟他们选择了走这条路,一言一行全都会被人拿来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这件事,在他当初签下乐华娱乐那一纸契约书的时候他就已经想得很清楚了。

可是节目播完之后,诸如“乐华七子自己出道吧”、“不抱团还能赢吗”、“毕雯珺凭什么能和尤长靖并列Vocal组第一”、“以后再有乐华就直接跳过”这样的言论比比皆是。

在这样的情况下,毕雯珺即使再想要催眠自己,也根本没有办法去完全忽视。

他知道原因,他自己从来都很明白。


从节目一开始,乐华七个人之间一直为人所瞩目的就是“团魂”,成员之间关系好,不可避免的就是粉丝之间的爱屋及乌。

二次公演,现场投票的乐华粉丝们真的归票了吗?他其实很清楚的确是归票了的。

如果说他不是乐华的成员之一,那么即便是他发挥得再稳定,其实现场的票数再如何居高也绝对达不到300票这个全场第一名。

又或者说,如果尤长靖的出场顺序能够再靠后一点,而不是在粉丝们还存有保留心理时的第一组就上场,那么他的分数只会远远地超过他。


他很清楚这件事,可他无能为力也确实无辜。

现场的投票其实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之下偶然形成的必然事件,没有人会去事先串通好要如何投票,但它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又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这对其他人来说不公平吗?是的,不公平。可是错又在谁呢?赛制没有错,粉丝没有错,毕雯珺也没有错。

但却有人实实在在的委屈,也有人实实在在的受到了伤害。

毕雯珺在心里无声叹气,看着队友担忧的眼神,他只能笑笑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再接着练练。


“要用多少个晴天  交换多少张相片
还记得锁在抽屉里面的  滴滴点点
小而温馨的空间  因为有你在身边
就不再感觉到害怕  大步走向前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  像不像永远

……”

当尤长靖握着一杯咖啡慢慢走到训练室附近的时候,就隐隐约约地听到熟悉的乐声。

他听出来这是他以前很爱唱的《房间》,在练习《我怀念的》期间时他也有唱过。

但是这个人的唱法和他唱的不大一样。

他的音色空灵,唱起来有种悠远飞扬之感。而这个人的音色温暖莹润,听起来很像是在耳边低吟浅唱。

和他是刚好相反的风格,却有着不一样的动人。


他愣了好一会儿之后索性就靠着墙,在门口盘腿坐下,侧着耳朵仔细地去听门里的人唱歌。

等视线不经意转到自己手上的咖啡时,他才突然想到其实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正常好好吃饭了。

这段日子以来他总是靠喝黑咖续命,还要仔细地防着不让陆定昊和林超泽知道,不然又要被念叨。

 

没有任何心理防备,毕雯珺打开门的时候,突然间看到一团在墙边缩着的粉红色物体他差点被吓得跳了起来。

等走近一看,他才发现竟然是穿着粉色卫衣正呆呆地看着咖啡发呆的尤长靖。毛茸茸的脑袋下一双大大的眼睛,皮肤白皙得像个女孩子。

其实他和尤长靖并不是很熟。

确切地来说,除了乐华的成员之外,他和大厂里的大部分男孩子们都还不太熟。他的慢热,甚至于比Jeffrey都还要更加的严重。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大厂最高冷”这个头衔一直都伴随着他。

而他和尤长靖真正的接触,其实是在《我怀念的》C位竞选之时。

这个位置真的很有魔力,是一块大家都不想要去放弃的拼图。当手里拿着那张小小的C位贴走近的时候,他竭力忽视正在一旁灼灼看着他的队友权哲,没有丝毫犹豫地把C位贴在了尤长靖的身上。

“记得那片星空,最紧的右手,最暖的胸口,谁记得……”尤长靖唱着,他坐在他的面前。歌声一出,曲意里的穿透力和饱满情感瞬间就让他忘记了前面三个人都唱了些什么。

在毕雯珺这里,尤长靖的这个C位,选得毫无疑问。

 

可是,看着此时眼前这个坐在地上的尤长靖,他突然间不知道自己应该要和他说些什么才好。他竟然和这个被他最为认可的歌手,并列拿到了第一。

他还记得当知道自己和他是并列第一的刹那,他的激动和开心发自内心地无比真实。可是等到这几日的沉静过后,他竟然有些茫然了,因为他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资格去接受这个结果。

尤长靖抬起头来,恰好看到毕雯珺尚来不及收回的眼神。

他定了一定,软软糯糯地笑着开口说:“好巧,我刚才就猜是你,原来真的是你诶……”

毕雯珺看着他的笑,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他的耳根渐红,嘴巴却笨拙得像个小孩子,竟是一个词都说不出来。

“对了,现在的时间刚刚好,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虽然看起来总是软软的很好欺负的样子,但是这个人有时候也真是挺霸道的。他自顾自地说完,也不管别人是不是愿意,就笑嘻嘻地拉着人家走了。

毕雯珺乖乖地跟在后面由他拉着自己,视线顺着他一圈一圈卷卷的头发往下看到他拉着自己的手,垂眼默默地任他带着自己穿过大厂的摄像头往天台走去。

 

 

 

“你看,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常常一个人在这里练歌,发呆……现在这个时间天空会很好看。除了你之外,我还没有带别人来过哦。”

毕雯珺抬头看了一眼渐渐落满红霞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气,却依然沉默着什么都没说。

“还有,我觉得你刚刚唱的《房间》很好听,比我之前唱的还要好。”

他的话音刚落,毕雯珺的眼眶便猛的红了。

他转头看着他,突然间就明白了香蕉的那几个人为什么总是对他那样千依百顺的宠着护着。这个人真的很会,总是在无意间就攻陷了别人心里最柔软的位置,让人心甘情愿的放倒城墙,没有一丝挣扎便缴械投降。

“尤长靖,你讨厌我吗?”

“啊?为什么要讨厌你?”

毕雯珺不说话,认真地低头看他。他知道尤长靖是个玲珑剔透的聪明人,他不想要听他打太极敷衍自己。

尤长靖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我不讨厌你,你长得很高很好看……还有性格也很好,唱歌也很好。”

“…………”

“我不讨厌你。”

“…………”

“喂,我说我不讨厌你,你听到了吗?毕雯珺!!”

简直一点就炸,毕雯珺看着他,终于不再皱着眉头反而渐渐笑开了。

 

两个人并排坐在天台的窗口上,默默地看着远处的天空从红霞中褪去了亮光,黑夜悄悄临近。

尤长靖晃着双腿喝了一大口已经冷掉的咖啡,就听到毕雯珺的声音轻轻地从耳边传来。

“可是他们都不喜欢我。”

“有很多人都讨厌我。”

“他们说,我是靠抱团上来的。”

“他们说,看到我的时候就感觉很恶心。”

“他们说,希望我不要再出现在节目里。”

“他们说,我一点都不努力还要厚着脸皮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

“他们说,我凭什么……”

“可是尤长靖,他们既然那么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忍受着恶心一边骂我又一边看我呢?”

“他们真的讨厌我到不想要再看见我的程度,那他们不看节目不就好了吗?”

“毕雯珺……就算再不努力,却也好好地坚持着走到这里了不是吗?……”

“所以尤长靖,你说,我真的很差劲吗?”

 

尤长靖低着头,常常带着笑容的脸上此时看起来面无表情沉静得可怕。他沉默了很久,就在毕雯珺以为他不会再开口的时候,尤长靖突然从身边拿出来一个手机。

解锁,屏亮,他熟练地滑来滑去之后,郑重其事的清了清嗓子。

“毕雯珺今天有好好的吃饭睡觉努力训练吗?真的很想他,希望他要过得开心。”

“社长的3 2 1 简直太让人死亡了,这是什么神仙下凡的绝世大帅哥啊我的妈呀!”

“我就问问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毕雯珺更帅的人吗?我就知道没有!”

“毕雯珺冲啊,一定要坚持到决赛出道!我喜欢你我要去看你!!”

“毕雯珺是我的,你们都走开不要和我抢!!!”

……

“咳,还要接着念吗?还有很多……写得都不那么含蓄,我已经念得快要死了。”

在尝试着极其夸张的模仿了粉丝日常之后,尤长靖用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对着毕雯珺说。

其实早在他手舞足蹈五官纠结的念到第四条时,毕雯珺就已经憋不住笑意了。现下看到他这幅无奈的脸,这段时间以来被某位抚顺人隐藏起来的那颗蠢蠢欲动着逗比的心就又缓缓地鲜活了过来。

鲜活了的毕雯珺,眼神极其温暖的看着身边的人。

他想,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家伙,就连安慰别人的方式都是那么地与众不同。

 

尤长靖看着毕雯珺的笑,便也轻轻地跟着笑了。

他说,“你知道吗?其实我对林超泽一直都很抱歉。因为在我们从前的人生里,从来都没有过被别人断章取义骂上热搜的经历。可是第二期节目以后,有很多人都骂我们是抄袭团,骂他是林抄抄什么的……可是,事实真的不是那样的。

那支舞蹈,虽然的确是有借鉴的部分,但是真的很少,我可以保证大部分真的都是他花费心思辛苦编出来的。老师当时突然问,我们在现场全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直到节目播出以后看到那个被单独放大的问题,才知道……啊,原来这个圈子是这样的。

林超泽当时真的哭了很久,他说他好辛苦。就连公司都出面做了说明,可是没有用。是非总有人去说,澄清却鲜少有人看。当时真的不懂,我们也都很惊慌,不知道应该要怎么样去安慰他。

可是渐渐地你也会知道,有的人他们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无论你做得好与不好,他们都是看不到的。他们不在乎你是否努力,这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所以我们,偶尔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不要太去在乎那些声音呢?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我们都做好自己,别丢了自己,就已经很好了吧。”

尤长靖一口气说完了好长一段话,他看着黑夜眨了眨眼睛,默默把手里的最后一口黑咖喝掉。

率先起身时,他又对着毕雯珺认真地说:“所以如果可以重来一遍,我一定会好好地陪着林超泽。我会告诉他不要去听那些不好的话,他很好,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喜欢着他欣赏他,我也是。”

 

毕雯珺看着尤长靖潇洒离去的背影,愣了好一会儿,长腿一伸便跳下了窗台,三步两步就追上了尤长靖。他气喘吁吁的拉着他,顺了半天气才吐出来的一句话,差点没把尤长靖给笑到抽过去。

“欸,你手机是怎么藏的啊?你知不知道范丞丞藏一个收一个,都被收了十几二十来个了……”

尤长靖咳咳咳的笑了半天,摇头表示这是秘密,然后就得意洋洋的晃着手机走远了。

毕雯珺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摇头晃脑不好好走路的模样,无奈的笑着跟着。

 

是夜,尤长靖一个晃身就闪进了大厂节目组制作室的某间办公室里,看见埋头在电脑后面苦哈哈剪着片子的番番,于是大发慈悲的给他丢了个鸡腿过去。

番番一脸忧愁地抬起头,手指着桌子上的摄像机幽怨的看着他,直把他看得心里发毛。

尤长靖:“你干什么?见到鬼了?”

番番:“……尤长靖,你好意思作为大厂里唯一能碰我摄像机的人吗?你自己看看你都给我拍了些什么鬼……都是灵超的脸你让我怎么剪?其他人呢?啊?其他人都拍到哪里去了……”

尤长靖:“……啊哈哈哈哈,这个,谁让我和灵超住在一起呢。对啦,你的手机很好用,快点继续藏好,下次我再来找你拿啊!!”

声音从近到远,一句话都还没说完小混蛋就跑远了。番番看着桌上自己的备用手机还有静静躺在旁边的摄像机,又看看电脑上已经剪辑到一半的尤长靖的脸,恶狠狠地咬了口鸡腿。

吃货选的,贼好吃。

 

 

 

冬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第二日晨光熹微,人影稀疏。伴随着微冷的风,雨声的苍凉里有着一点点寂寞,却并不感伤。

少年屈腿坐在窗台上,额前的发丝被微风轻轻吹起,他的眼神似是望着远方,又好像仅仅只是在放空发着呆。

他转头看着身边空出来的一小块位置,想起来那人温软独有的口音,还有闪闪发亮的眼神,心间便突然软得一塌糊涂。

他忍不住轻轻勾起嘴角学着那人把身体靠在墙上,转头看向窗外,眼前就又浮现出来那个人小声地和他说着话又用奇异的方式安慰他的样子。

看着手里买的一杯热牛奶,还有一小盒粗粮面包。

他抬头看着宿舍楼的方向,突然觉得冬天的雨很像那人柔软的发。毛茸茸的,细细的,在人的心脏里潮湿莹润。

 

向来赖床严重的灵超难得的作为宿舍里最早起床的人,看尤长靖在宿舍里东摸摸西摸摸都快到早课时间了还没有打算要出门的样子,心乱如麻的打开了门想要暗示某人动作快一点别迟到了。

可开门的动作只做了一半就僵住了,他更加心乱如麻的看着眼前静静放在宿舍门口的早餐。

一杯热牛奶,还有一小盒粗粮面包。

旁边还有一张纸条写着“To 尤长靖”。

灵超用两根细长的手指夹着那张纸条,笔直地怼到了尤长靖的鼻梁处。

“说,这是哪位拇指姑娘?还这么贴心To 尤长靖???这是谁啊?”

尤长靖不理他,自己打开纸条看了之后就大喇喇地把牛奶和面包拿过来吃了。

面上毫无表情,心里却在疯狂吐槽着:毕雯珺这个家伙,说我总喝黑咖啡不好那昨晚为什么不阻止!非要等我喝了冷咖啡之后今天胃大爷隐隐作痛才来献殷勤!哼!下次一定给他唱个魔音穿耳的歌!


未完待续。


【CHAPTER 1. 逆风|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2

【CHAPTER 2. 逆风|每个选择路口 我就挑难的路走】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cc1bbd

【CHAPTER 3. 逆风|很想给你留下一首青春的诗】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6c561

【CHAPTER 4 . 逆风|有倾听的人陪我在歌声里头】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12dcb2ef

【CHAPTER 5. 逆风|你说过纸飞机能实现愿望】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2a

【CHAPTER 6. 逆风|没有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6ede41

【CHAPTER 7. 逆风|大风吹乱天空的故事】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8c7fb2

【CHAPTER 8. 逆风|人间有多少爱恨交织】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9b4d4c

【CHAPTER 9. 逆风|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a73b

【CHAPTER 10. 逆风|有一梦 便造多一梦】

https://kaixin99998.lofter.com/post/1f72da0c_eea674df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君 | Powered by LOFTER